•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贡井区纪委监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3 08:52 点击: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大系统治理和乱象整治力度,贡井区纪委监委以正风肃纪为突破口,通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一是高度重视,辨证论治。区纪委监委准确界定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性质特点,针对一些轻微的违纪违法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制定组织处理实施方案,由委领导对相关问题责任领导实施谈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起到处理极个别,教育一大片的法纪效果。

二是严肃纪律,激励作为。针对依法行政不到位等问题,结合党员干部的自身情况,区纪委监委领导既提出明确要求,又体现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为谈话注入有纪律、有温度的内容,尽力疏解干部的心理压力,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促使党员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

三是突出教育,落地见效。贯彻监督执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实施问责的目的在于警醒教育,让违纪干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激励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我委已给予处分1人,组织处理6人,通报曝光1人。与此同时,积极对被问责处分干部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加强了被问责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做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图为区纪委副书记涂胜波对谈话对象开展谈话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