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活用“正向激励”“反向约束” 激发干部新时期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23 11:49 点击: 打印 关闭

贡井区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潜能与活力,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向上氛围更加浓厚。

坚持正向激励,持续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一是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合理设置干部考评指标,对航空产业园、拆迁、棚改、三创联动等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程实行单列考核;维稳、环保以及安全生产等设置“一票否决”负面考核指标;县级干部考核以其所有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工作实绩为依据,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工作推进和落实。二是发挥激励政策“助推器”作用。及时修订完善非领导职务晋升办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调配管理实施意见,制定出台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全面落实津贴补贴政策待遇。大力挖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在“七一”表彰了140余个先进组织和个人,在“教师节”表扬了72名优秀个人,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是发挥关心关爱“减压阀”作用。主动关心关爱长期奋战一线、扎根基层的干部,在艰苦岗位、边远乡镇工作五年以上的干部,如无特殊要求,原则上予以适当照顾性调整。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运用力度,帮助4名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

活用反向约束,不断催生监督执纪促担当作为的约束力。一是织密监督网络。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网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盐都问政、扫黑除恶、环保督查和日常监督调查审查等工作,通过接收信访、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完善监督体系。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16次,检查部门、单位316个(次),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26人。二是创新约束制度。在4个单位(含3个区级部门、1个乡镇)试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岗培训,对作风漂浮、不作为、慢作为、上班混天过日的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为其学习和重新上岗积极创造条件;探索实行村(社区)干部歇职管理,将履职不力、纪律涣散、作风漂浮等11种情形纳入歇职范围,在村(社区)民主自治管理基础上,针对具有一定犯错情形的基层干部采取组织处理措施,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村组干部的管理约束监督,加快解决“慢作为、中梗阻、不担当”等问题。三是从严执纪问责。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及时警醒和惩戒,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立案查处履职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够干部18人,目前已处分8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