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贡井区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加推主责主业

来源:信访室 发布时间:2015-04-30 09:40 点击: 打印 关闭

开年以来,贡井区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要求,聚焦工作主业主责,切实发挥信访本职作用,将有限的资源、力量集中投入到受理和处理检举控告上,争当反腐肃贪排头兵。

一是落实分工协作职能,畅通信访举报“主渠道”。 坚持主管领导一线接访、来人接待专人专责、电话受理24小时待命,规范信访受理工作流程,落实接、转、办“三缩减”要求,畅通来访、来信、来电及网络投诉举报平台。

二是坚持问题线索排查,当好社情民意“晴雨表”。认真梳理投诉举报件,明确反腐重点,重点查办当前基层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村组财(事)务管理混乱、干部利用职权优亲厚友谋取私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的问题,务求给百姓一个明白。

三是认真分析信访动态,做好领导决策“情报员”。坚持季度信访情况通报,强化信访问题分析研判,撰写《当前农村(社区)涉选问题浅析》、《农村殡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建议和意见,及时报送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为领导决策提供“情报”。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