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贡井区“执纪公开”提高公信力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审理法规室 发布时间:2015-10-27 15:55 点击: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执纪公信力,切实发挥案件治本功能,贡井区在各基层纪检组织中开展 “执纪公开”切实提升执纪公信力活动,初见成效。

一是案件通报明情况。规范立案情况通报材料模板和结案情况通报材料模板,以网站通报、内部文件通报、会议通报等作为案件通报主渠道,对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分层分类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进行通报,让大家知晓案件,明了情况。今年以来,通过贡井纪检监察网站“案件通报专栏”通报6人次,截止10月20日网上点击量达1200人次以上;通过文件形式向全区各部门和乡镇街道通报2次,通报6起9人;在全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区卫计局、区人社局就本系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剖析;在全区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通报了全区违纪违法案件4起6人。

二是执纪公开强监督。强化监督检查,对十八大以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其中工资调整不及时、年度考核等次错定的情况,及时进行了纠正,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公开到位,警示到位。规范处分执行情况公示模板,各相关单位严格按要求执行处分决定,及时反馈。今年,五宝镇、长土镇、卫计局、工业集中区、人社局等乡镇部门严格按要求对处分决定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是以案说法抓教育。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制定《贡井区党员干部旁听法院庭审工作实施办法》,组织乡镇、街道及部门党员干部160余人次旁听法院审理我区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召开龙潭镇祝堰村(发案地)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该村两委班子集体接受工程方吃请及收受红包案例,深入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加强警示,推动整改。同时,对2014年我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进行梳理,着手编印《贡井区警示教育读本2》,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以上举措,全区廉政氛围日益浓厚,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为86.44分,全省排名第47位,比2014年度提升10位。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