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两职能七职责 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区纪委监委案管室 发布时间:2018-04-02 17:42 点击: 打印 关闭

随着纪检监察工作的不断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室的职能职责也更加明确,主要以两职能七职责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

两职能。案管工作的重心是管理二字:包含着管理和监督的职能,则包含着服务和参谋的职能。由此明确了案件管理工作的职能:监督和服务。案管室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还要做好服务性工作,两者缺一不可。在日常工作中,案管室尽可能充分发挥监督与服务职能,以两者兼顾的形式来避免顾此失彼情况的发生,最大化实现案管工作职能的目的。

七职责。案管室的职责主要有以下七个:一是对党员和监察对象的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提出分办意见,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二是统一受理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定期汇总、核对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三是负责归口管理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事项;四是负责对依纪依法、办案场所的安全保卫及保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五是负责对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六是负责对查办案件及相关专项工作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七是承担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今年以来贡井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95件,同比增长63.79%后期,案管室将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做监督管理、综合协调工作动态更新问题线索台账,有序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