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执纪问责

以“三抓”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区纪委监委案管室 发布时间:2018-04-04 17:58 点击: 打印 关闭

为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管理更加规范、保障更加有力、办案更加安全,贡井区纪委新建高标准、规范化谈话室,进一步提升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依法依纪、文明安全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以“三抓”守住我区办案安全底线。

抓硬件,完善设备规范化。通过重新选址,调配办案场所,合理布局谈话室,对两间谈话室内置设施软包处理,安装高清视频监控、声音监控及门禁系统,做到同步录音录像、监控无死角,为安全文明执纪审查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证。

抓制度,确保办案程序化。组织委局各纪检监察室及案件监督管理室开会强调谈话室的规范使用及办案期间安全问题,牢固树立依纪依法、文明安全的办案意识,严格落实被谈话对象交接单制度,做好人员交接手续,确保被谈话对象的安全;制定《贡井区纪委监委谈话室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建立谈话室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机制,保障办案安全。

抓管理,实现监管日常化。明确谈话室及相关日常使用管理工作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各纪检监察室需要使用谈话室开展谈话工作的,需向案件监督管理室提出申请,详细准确的填写《贡井区纪委监委办案区谈话室使用登记表》。谈话期间,由承办室负责被谈话对象的安全管理,案件监督管理室做好监督工作。

我区新建谈话室于3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案件监督管理室将在谈话室使用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执纪审查场所安全,切实提高办案效能,实现办案安全零事故。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