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要闻关注

精准发力做实政治体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6 点击: 打印 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徐凡

  黑龙江省2023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日前正式启动,由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组建的10个考核组分赴各地各单位,对13个市(地)、82个省直单位、26个省属院校和12个省管企业开展实地考核。

  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连续7年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以考压责、以考促进,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种好政治生态建设“责任田”,促进黑龙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对象都有新变化。”该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们新增6项、修改23项考核要点,考核对象增至133家,对各市(地)、省直单位、省属院校、省管企业4个板块考核同步启动。”

  按照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办法》,该省分别制定市(地)、省直单位、省属院校、省管企业考核实施细则,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能力作风持续提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4个方面内容开展考核。

  “我们把对各级党委(党组)的考核着力点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放在落实决策部署上,放在坚守人民立场上,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考核组成员介绍。

  在考核中,各考核组聚焦考核重点,通过述职报告了解总体情况,通过个别谈话掌握具体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全面排查问题,通过延伸考核以下看上,综合各方面情况精准研判,全面摸清、准确反映被考核单位政治生态方面的实际情况。

  除了实地考核,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还结合日常考核、组织评价、问卷调查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我们结合地域特征、行业属性,注重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考核组成员表示,横向上,对同类性质的被考核单位作出差异化评价;纵向上,围绕考核要点,结合改革发展成果、政策落地成效、干部群众获得感等,看被考核单位历年变化情况,系统、全面、客观评价政治生态建设成效工作实绩,综合形成观点准确、事实准确、数据准确、结论准确的考核报告,确保考实成绩、考准问题、考出质效。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