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牢记嘱托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桥头镇 宋思沂 发布时间:2023-09-07 15:28 点击: 打印 关闭

8月18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进一步深化理解把握、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要求、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我们要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十年磨一剑。从祛生态“顽疾”,到除粮仓“蠹虫”;从内蒙古煤炭领域“倒查20年”,到长江沿岸打“伞”除“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此,更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通过见人见事见细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健全政治监督机制,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基层问题看上级责任,形成从选题、实施,到督办、问责,再到整改、报告的工作闭环;要深化政治巡察监督,建立对接协调机制,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机制,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集成效应。

聚焦“急难愁盼”,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深刻认识风腐同源、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规律,围绕“国之大者”正风肃纪反腐,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充分运用“纪委书记面对面”“群众最不安逸的事、最恼火的事”等长期专项行动,多深入村(社区)走访调研,准确掌握人民群众所思、所困、所盼,围绕老百姓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跟进督促落实,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聚焦贯通发展,健全“全周期管理”机制。利剑高悬,雷霆万钧。要深刻认识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要强化办案引领,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项目招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腐败,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形成有力震慑;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开展自查自纠自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纠出“内鬼” ,严防“灯下黑”,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