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善思善用,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工作开展的切实动力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许志瑄 发布时间:2023-09-07 15:19 点击: 打印 关闭

7月25日与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立足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洞察了四川省情实际,精准把握着四川发展脉络,清晰地指出四川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时代使命、直面的重大任务,是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温暖着每一位四川人民,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四川的发展放在心坎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提醒着每一位纪检监察的工作者,时代的召唤与切实的责任,提醒着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指示,务必入心践行、慎终如始、求真务实,以嘱托化动力、以学习化实迹,将总书记擘画的蓝图落实在青山绿水之间。

立足新时代,找准新方向。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四川再展新局面,要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四川是我国发展的战略腹地,在国家发展大局特别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纪检监察以护航发展为要,在担当作为上再进一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传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重要任务都离不开纪检监察、少不了政治监督。纪检监察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是强化正风反腐,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保障。深挖严查人民群众切实关注的腐败问题、责任问题,始终锚定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根本诉求,强化基层导向,以扎扎实实行动、实实在在成果赢得群众更大信任。

两个维护入心见行,纪检监察护航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有力武器,其职能定位非常明确,是严查违纪问题、保障廉洁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执剑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纪律。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第一要求,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极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四川的发展、人民的幸福保驾护航。

化嘱托为动力,以感召行征程。我们务必要以保持团结稳定、务实进取的良好状态,有效地履行好机关的职责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化作现实实际。当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最见决心、最见力度、最见成效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做好融合结合,贯通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从严抓责任,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殷殷嘱托化作工作开展的无限动力,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前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