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从严治党固根本,踔厉奋发建新功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晓林 发布时间:2023-08-09 14:28 点击: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根本保证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基本要素。一个政党必须有自己的政治灵魂,坚持作风建设与思想武装相结合。只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只有严以律己的精神状态,才能强化廉洁自律的坚固堡垒;只有贯穿始终的坚定信念,才能推动社会主会建设的前进道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基本要素,必不可少,不可或缺。
    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活力能量。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优化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强化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干净忠诚的干部队伍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活力因子;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活力来源。实施好严管厚爱工作机制,既要信任我们的干部队伍,又要管理好我们的干部队伍,以激励和管制相结合的方式,培育好后备队伍力量,是党的作风建设和四川发展的活力源泉。
    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必然要求。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就必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也是走好四川新时期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做强廉洁文化基地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社会创新发展的“发动机”,是人民幸福生活增光添彩的“画笔”,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必然要求。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