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力戒形式主义 促干部担当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黄丹丹 发布时间:2023-07-18 15:35 点击: 打印 关闭

6月15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统筹部署、持续推进,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刹住了一些歪风邪气。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持续深化拓展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松绑减负的“突破口”,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回应基层关切,从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入手,靶向整治、精准施策,下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发扬“短实新”会风,特别是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压力重重,基层干部更要做好“加、减、乘、除法”,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切实精简会议文件,特别要避免简单机械操作,上级一开会、下文,下面就照搬照抄,层层发文和级级开会的现象。把精力放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

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心民心的“连心桥”,切实推动基层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有的干部习惯于坐在办公室,不体察民情、不了解民意,甚至高高在上摆“官架子”;有的“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不上心不办事,甚至推诿扯皮。凡此种种,都与群众对党的期盼背道而驰,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严重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纪检干部要发挥监督制约利器,坚持走群众路线,从实际出发,开门抓整治,防止惠民政策在机关内部“打转转”让群众说了算,让实际效果说了算。

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引领实干的“助推器”,标本兼治抓常抓长。整治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一样,既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必须通过完善纪律来保障,保持“抓常”的力度、拿出“抓长”的韧劲,留下“印”、抓出“痕”,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和追责问责工作。树立起实干导向,真正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风气树起来,把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的导向立起来。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