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以学为弦 奏响主题教育“四部曲”

来源:区委编办 刘 玲 发布时间:2023-05-06 11:12 点击: 打印 关闭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以学强理论,奏响主题教育“思想曲”。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

以学严铸魂,奏响主题教育“党性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性修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实践表明,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才能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以学深调研,奏响主题教育“实践曲”。马克思主义理论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员干部只有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最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新问题。

以学促奋斗,奏响主题教育“新功曲”。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