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发扬“盐”性品质,以赶考姿态奋进新征程

来源:桥头镇 宋思沂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6 点击: 打印 关闭

 4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文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就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与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追责问责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要发扬务实作风,走好群众路线,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们更应常怀“盐”之品格,发扬由卤制盐,不断磨砺与淬炼的“历练之功”,坚守本色、洁白廉洁的“清风正气”,踔厉奋发、躬身争当拓荒牛的“开拓精神”,以赶考姿态奋进新征程。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以“栋梁之志”做世上的“盐”。盐者,岩也;盐是人类的根,不是食盐,而是岩石。做天下的盐,就是做社会栋梁。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博观而约取”学习之心,结合教育整顿活动广而学、学而广,夯实理论之基,主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沉潜之意,无论工作生活,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常怀为民之心,常思己过,敏而改之,屁股坐正、身子打直、位子摆正,扎实办事;要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豪“情”,无论青丝华发,不惧白驹过隙,以“任何时候出发都不晚”的勇气,扎根一线、听取民情民意,把解决民困民难放在首位,为民立命。
   “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以“清廉之志”做社会的“盐”。盐者,严也;盐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担当,更是严管厚爱。盐因去浊而洁白,人因尚廉而纯洁。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警惕“小恩小惠”“小贪小占”,从严要求自己,保持清醒认识,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得的实惠不得,淡泊名利,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警惕“随波逐流”“同流合污”,要懂规矩守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要因为环境风气不好,就改变初心使命,也不要因为低俗欲望而放任自流,做到要留清气满乾坤;要警惕“后院起火”“晚节不保”,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处理好同学朋友、战友老乡的关系;颂扬传承好家风好家教,看紧“周围人”“身边人”,遏制“隐性权力”和“递延权力”,让亲属朋友成为党员干部干净做事的一道“护身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以“开拓之志”做革命的“盐”。盐者,炎也。盐是一种光华、火焰,煮卤而出,过细而生,更是自我革命、创新发展。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这次整顿活动中勇于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增强工作计划性、预见性和决策性,树立正确的发展思路;实践出真知,要带着创新意识和实干意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拿出勇往直前、克难攻坚的拼劲,努力干在实处、勇于走在前列,不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绵绵发力、久久为功,要始终保持一个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的精神状态,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到矛盾多的地方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在新时代开拓创新中创造下一个百年。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