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主题教育永驻“初心” 知行合一践行“使命”

来源:区工商联 李邓茂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0 点击: 打印 关闭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4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文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四面无附枝,中心有通理”,杂音乱调自屏蔽,坚定党的核心领导,践行责任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核心内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广泛的社会共识,获得人民群众全面肯定,提升党在全社会各阶层、各族人民中的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推进国家在下一个百年新征程中各项战略部署。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主题教育常态化,永驻党员初心使命,服务“国之大者”。人是感性动物,也是理性动物,但总归是思想推动行动。主题教育的根本就是让我们永葆赶考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清醒和坚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国之大者”等重要指示为基础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且开展常态化、效果持续化,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自我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省自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断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华美篇章。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切实增强各项本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致力现代化建设。行于当世,活于当下,通过主题教育更应该强化自我适应能力,时刻关注局势变化,关注新时代新时期对于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及时调整、拓展能力范畴得以应对,在业务理论和实践中坚定调查研究之风,理论联系实际、实际反辅理论,以求干事创业根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落实主题教育核心根本,筑牢社会良好氛围,赢取民心所向。历朝历代,民心所向皆为根本。主题教育活动更是要紧扣民心、服务根本。特别是当前电子信息化网络的新时代,注定我们的思想建设阵地会逐渐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因此主题教育在保住传统线下阵地的同时,要注意线上的思想教育引领,在双线对我们的党员干部开展初心使命的教育,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在线上也能划得动“载民船”、推的动“民心舟”,双线取得民心所向的胜利。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