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让阳光下办事成为一种自觉

来源:区人民法院 陈波 发布时间:2023-03-06 16:55 点击: 打印 关闭

“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习近平总书记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监督和约束是一束阳光,可以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可藏。党员干部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形成并持续保持了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并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中层干部选择躺平、内卷,个别年轻干部沉溺网络游戏、赌博,少数地方、部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没有根本解决,旧作风、旧习气反弹回潮的风险依然存在,一不注意就会余烬复燃,引发新问题,甚至还会杂草丛生。解决这些难题,要按照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完善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机制,让阳光下办事成为一种自觉,把监督和约束自觉贯彻落实到干事创业各方面全过程。

     让阳光下办事成为一种自觉,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丢掉了政治灵魂,早晚必然出事。因此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独坐常思己过”,让接受监督和约束成为政治自觉。

     让阳光下办事成为一种自觉,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廉洁自律。在日常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正确处理公私、俭奢、苦乐、得失关系,不被利益诱惑,不被人情世故蒙蔽,拒绝灯下黑,端正工作作风,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让接受监督和约束成为思想自觉。

    让阳光下办事成为一种自觉,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要保持始终站在阳光底下的自我警觉,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严禁工作期间随意串岗、离岗、玩手机,杜绝从事一切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接受监督和约束成为行动自觉。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