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全面从严治党,踔厉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

来源:区档案馆 廖洪 发布时间:2023-03-06 16:51 点击: 打印 关闭

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116日在成都举行,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永吹冲锋号,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找准找实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构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视巡察机构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同向发力的监督机制,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链条发力、全过程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坚定护航四川现代化建设。

锲而不舍纠风树风。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既试出了人心向背,也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正风肃纪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行动任重道远,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自我革命严管严治。“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革命,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常抓不懈,加强廉洁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紧扣主责主业深化全员培训,在执纪执法实践中练就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铁军队伍;要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机制,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坚决调换、调整,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