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全面从严治党,纪检干部躬先表率

来源:区信访局 叶 慧 发布时间:2023-02-08 17:45 点击: 打印 关闭

202319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泱泱大国、百年大党,想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就离不了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更应发挥好“冲锋”作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躬先表率、以身作则。

坚定党性立身做事。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自己纪检干部和党员身份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坚定党性,强化理论学习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把党纪教育作为加油充电的有力载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补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上的“钙”,不断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干部的精神动力,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以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律己知止以身作则。党是一个有着9600多万党员的大党,党要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首先党的干部要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行军、作为党自我革命向内的利刃,更应“打铁还需自身硬”,保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绝对健康纯洁。但纪检干部也非“铁人”,在被重重“围猎”、轮番诱惑面前,个别人也会“防线失守、操守不保”。要防止“灯下黑”,就少不了常态化的相互监督、持续性的党纪警示教育,纪检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畏,才能行有所止、行不逾矩,从而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过硬队伍。

保持敏锐正风反腐。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这就要求纪检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敏锐性,用好管党治党的纪律“戒尺”,于纪检工作中发现干部问题、纠治不正之风,同时勇于面对风险挑战、勇于着手自清门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