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赵敏 发布时间:2022-12-07 15:08 点击: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腐败滋生的原因,阐明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立场,强调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部署。

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活动,常态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突出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腐败案件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的案件,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虚伪应付、实不作为等问题,坚决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从党内及时清除出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不能腐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关键,解决的是腐败机会问题,只有强化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才能让胆敢腐败者无机可乘,巩固“不敢”“不想”的成果。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纪检机关要通过自身完善、协助完善、推动完善等方式,基本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体系和执纪执法制度框架,逐步扎紧扎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公权力不被滥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将以案促改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进行制度补漏,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反腐败制度机制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深化标本兼治 筑牢思想防线纪检机关要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及时跟进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理论引导、传递权威解读声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带动绝大多数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努力实现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历史重任征途如虹,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赶考”的坚定和清醒,永远吹冲锋号,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姿态作为今后纪检监察工作常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