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从严管党治党 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来源:区民政局 王 月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6 点击: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新征程上,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政治担当是根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用好问责利器,严管厚爱相结合,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严明纪律是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取得更大治理效能。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蝇贪”,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并注重把握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在“查”的同时系统谋划“治”的措施,切实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同时,坚持重思想引领,强化理想信念,因地制宜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基层延伸是关键。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永远在路上”是党坚持检视自我、革新自我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让群众不断感受到监督的益处。同时,着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清廉素养,努力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实干奋进的良好氛围。基层的党务、政务、财务全面公开,群众的利益诉求通道更顺畅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群众敢于监督、乐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织密监督网。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