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有力监督确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熊菲 发布时间:2022-07-29 17:41 点击: 打印 关闭

2022年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作出重要指示,涉及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做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忠实捍卫者,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国之大者”保驾护航确保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一贯到底。

严肃监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应上而下全覆盖系统的学、深入的学,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紧密结合党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行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检监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各部门学习宣传情况,列出重点监督任务,抓责任落实、宣传情况、学习效果,对部门喊口号装样子、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等“说说而已”“图表现”的现象“零容忍”。

拓展监督运用。从有利于做实做强主责主业、强化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出发,把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纳入全面了解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实际情的“大盘子”中,系统查找梳理贯彻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化“纸上监督”为“实际行动”一体贯通、协调推进让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建立多元监督机制,促进学习宣传全面铺开;健全内部相互监督机制,将学习融入会前学习、日常学习、领导领学,常态化检查落实情况;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公开学习制度、计划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增强监督本领。纪检监队伍必须坚持讲政治与提高专业执纪能力相统一,要经常性安排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优秀经验通过干部培训、轮岗交流实践锻炼俯下身下沉一线走访群众等方式提升干部队伍把握政策策略、学习监督等专业素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纪检监察人员切实扛起使命责任,敢于执纪监督,弘扬新风正气,秉公办事,真抓实干,政治理论常学常新,锻造过硬综合素质,当好新时代“啄木鸟”,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