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以有力监督确保重要指示精神一贯到底

来源:区发改局 邹晓虹 发布时间:2022-07-29 17:38 点击: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工作、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同时,也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嘱托、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深入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加强政治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做细做实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利用巡视巡察契机,结合日常监督,聚焦党员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权力行使是否规范,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是否在基层得到落实落地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监督检查流于形式。不断完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贯彻执行保驾护航。

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法纪意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开展党纪国法学习教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加强法纪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尤其要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顶风作案的行为绝不姑息,坚决予以严厉打击。要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铁的纪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