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作为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8:05 点击: 打印 关闭

    在经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历史重任之后,纪检监察机关更应坚守“两个维护”的纲与魂,胸怀“国之大者”,真抓实干做到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到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勇往直前,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筑起坚实的纪律长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曾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所谓“国之大者”,解决的是思想认识上的格局和高度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队伍更应以滴水穿石的恒心和愚公移山的毅力去雕塑自身品性、强化工作能力。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防腐倡廉的信念。所谓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只有真正做到心明眼亮、求真务实,才能有所作为、实战兴邦。

    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势中看大事、局部中握先机,突出政治监督效力,精准对接重点任务,全力推动闯关破障、攻坚克难。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当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体上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这一变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同时,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方面面。从基层广大困难群众的身边着手,不断推进群众路线走深走实,紧盯民生问题落实情况,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定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断大势、抓实大事,心怀国家民族富强、百姓生活安康,将自身成长与社会发展紧紧相连,无论何种困境,亦当勇攀高峰、自强不息。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