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回首百年奋斗史 迈步纪检新征程

来源:贡井区桥头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09:16 点击: 打印 关闭

616日,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指出,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更应通过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汲取新时代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迈步新征程,要对党绝对忠诚。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突出强调党的纪律,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党章把纪律置于重要位置,制定了严格的组织制度和纪律规定,在生死抉择的考验前,10名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用生命捍卫党的纪律,无一人叛党,其中8人英勇牺牲。纪委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干部是党的干部,首要的就是对党忠诚。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迈步新征程,要持续改进作风。党之所以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取得革命胜利,领导人民执政,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开展了“延安整风”行动,对于全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具有极其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迈步新征程,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反腐为民、反腐惠民,靶向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拥护。2020年,全国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4万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万人。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紧紧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想,认真履职尽责,狠抓监督执纪和正风反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展现纪检干部担当作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