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 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贡井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09:11 点击: 打印 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作党课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深刻体悟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深入总结协助党委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学促思,夯实理论之基。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段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历程。纪检监察工作也是党全局工作的重要一环,只有密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了解管党治党的重要作用,在历史中汲取丰富的工作经验,才能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在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应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论促干,践实工作之道。思想的碰撞需要进行持久且深入的交流讨论,这无疑是促进工作落实开展的必要途径,因此,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也应当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实践引导下广泛激发干部群众的思想,以讨论促进实际工作的开展;甚至更应将讨论集中在当下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上来,集中到纪检监察工作的薄弱环节中来,真正使得纪检监察工作有的放矢,发挥好纪检监察的“护航”作用。

      以问促改,踏好革新之路。工作干的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该是以人民利益为先,以向人民群众问政问计,即是对政府工作落实情况的具体了解,也是政府部门进一步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因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南针”。只有积极做好问政问计工作,了解群众对于政府工作、纪检监察等工作的实时反馈,通过问政问计情况,及时做好整改督促工作,才能密切做好政府和群众间的联系。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