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有格局的学党史,有意识的办实事

来源:莲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10:17 点击: 打印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都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学党史中领悟精神,总结经验、对照现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而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就是基层党组织,作为联系群众的一线,就需要始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从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真正做到有格局的学党史,有意识的办实事。

带着深厚感情,把民生实事做好。群众所期盼的,就是我们不断努力付出的方向,站在十字路口,面对群众往前走是为他们解决困难,但那条路可能会满布荆棘,往回退是为自己工作轻松,并没有日晒雨淋,没有狗追虫咬。面对选择,可能会有迟疑,会有困惑,但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没得选择,我们不能迷茫,我们要带着初心,带着感情往前走。往回走你可能会得到“金杯银杯”,但往前走你得到的是群众的口碑,下到基层开展工作,不仅仅只有下去,更要有感情的下去,带着深厚感情,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为民解忧,为纪检干部守住一份初心。

依靠科学指导,把基层困难解决。回望建党的100年,品位中国的发展,我国取得了如此辉煌璀璨的成绩,不得不说这一切离不开党,也离不开人民。回望过去,站在历史的高度学习党史,我们要有大格局;正视未来,面对当前为民办实事,我们要有科学指导。在科学面前,更要敢于适应新常态,加快基层经济发展;努力争取新作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运用新思维,促进民生改善,始终永立为民第一线。在群众眼中,一些小事就是他们的“拦路虎”,在纪检干部眼中我们就要打掉这些“拦路虎”,更要主动去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前将群众的“绊脚石”搬开,给他们留下一条通往幸福美好生活的快车道。

长鸣警醒之钟,把思想灰尘扫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始终坚信:无论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走过的过去,更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心中有大理想,眼中更要有大格局,作为纪检干部不仅要警钟长鸣,更应早早将思想的灰层扫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享受成长过程的喜悦,也铭记为民办实事的刻苦铭心。努力在成长中、在劳动中、在科学指导中,在为人民的忘我服务中,感受群众的快乐。(文/范富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