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研讨述评

把握历史规律,开创中国新局

来源:五宝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10:15 点击: 打印 关闭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我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虽有智慧,不如乘势。”19217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人民群众投身大革命,再到团结带领人民赢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从新中国成立、完成“一化三改”,到拉开改革开放的帷幕;从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入世贸组织,再到努力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变革……我们党稳步走来,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分析把握历史潮流,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战略机遇。

看今朝百舸争流。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发生巨大变迁,国际领导力继20世纪初之后再次出现洲际式转移。新兴国家集体崛起,全球政治出现大觉醒,“西方标准”不再灵验,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正发挥独一无二作用。之所以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是因为党中央辩证看待、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在瞬息万变的局势中把握大势,牢牢占据发展战略高地。

望明日只争朝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立足现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未来的格局中抢占先机;更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任凭未来环境风云变幻,都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要认真品读历史,中汲取经验深挖发展规律,将学习成果同研判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文/卢思桦)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