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7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1日至331日,区委第巡察组对贡井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巡察,727日,区委巡察组向贡井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高度重视并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先后召开3次党委会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工作由党委书记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牵头抓好具体问题整改。二是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1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关于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以整改促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促规范管理,以整改促工作发展工作目标,将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15个问题,逐一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落实情况

党委书记主动认领了问题,带领班子制定了问题整改工作整体方案,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要求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围绕责任清单分类建立了整改台帐,制定了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落实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

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农业农村局党委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落实整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反馈三个方面1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15个,追缴党费153.2元,清退违规资金15376.75元;开展班子提醒谈话7次涉及7人,集体谈心谈话2次涉及75人,个别谈心谈话15次涉及25人;开展专项治理1次,举办财务管理、党建工作等专题培训2次、参训60余人;开展廉政警示、理想信念等专题教育1次、参训60余人;新制定制度5个,修改完善理制度13个。反馈“带部门巡村”涉及莲花镇和建设镇党委5个村1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清退资金3362.1元,共开展培训2次。

、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将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方面工作。立足新发展,抓住“三农”工作重心,坚决不移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向更好更快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3315232;邮政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长土街元坝村12组;信箱:363053589@qq.com。

 


                                          中共自贡市贡井农业农村局委员会
                                      2022年12月2日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