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退役军人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7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6日至5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7日,区委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自贡市贡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并于7月20日召开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统一了认识。

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对相关制度和文件的学习,集中学习了《区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并以党组名义修改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细则》《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确保重大事项决策、大额资金使用、重大建设项目支出等“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要求集体决策。

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部、省、市对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已完成全区10个镇(街)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并积极加快村级服务站建设,加强基层服务机构管理,做好帮扶救助、教育引导、矛盾化解等工作,切实履行好三级服务站的职能职责。

三是着力强化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和政策掌握力度、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作风改进和宗旨意识,提升业务水平。

四是注重建章立制。经局党组研究,新制定了《印章使用管理办法》《保密工作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修改完善了《自贡市贡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财务管理制度》。

近三个月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针对反馈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9个,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经整改,共新制定制度3个,修改完善制度4个;清退违规资金计1276.56元;开展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培训2次15人次,开展廉政警示、换届纪律等专题教育3次26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1人次,提醒谈话6人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303357;邮政信箱:贡井区虎头街24号;电子邮箱1517182788@qq.com。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