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08:49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5日至4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含原区质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76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含原区质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巡察意见反馈后,立即召开党委会,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党委书记、局长何礼才同志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按要求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为保障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研究制定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含原区质监局党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限时整改。三是狠抓督促指导。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对整改进度实时跟进,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人员和部门,由分管领导督察督办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巡察组反馈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问题15个,已完成整改12个,正在积极整改3个;反馈原区质监局党组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完成。经整改,共新制定制度1个,修订完善制度3个,清退违规资金761.4元,补缴党费4511.6元,开展各类学习培训12264人次,开展集体廉政约谈4人次,提醒谈话7人次。

三、持续巩固成效,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剖析提炼巡察反馈意见中反映的深层次问题,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落到实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治本之策;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综合治理和逐步解决的,坚持一抓到底,不解决问题不销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政风行风全面向好。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3881407250;邮政信箱:自贡市贡井区筱溪街育才路218号;电子邮箱1071391157@qq.com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