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自贡市贡井区中医医院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3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贡井区中医医院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贡井区中医医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扛起责任

 (一)压实整改责任。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医院班子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迅速统一思想 ,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先后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公会、支委会、中层干部会等不同层次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阶段性的部署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抓实责任落实。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组织逐条讨论,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医院实际,制定《自贡市贡井区中医医院关于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对巡察反馈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分解表,明确主要领导、责任领导、整改措施、责任科室及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效果等,做到责任到人。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全面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三)强化长效机制。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对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巡察问题实行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确保整改不流于形式,有效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落实整改的长效机制。

 二、强化担当,全面整改

 集中整改期间,将巡察反馈四个方面12个问题,细化整改任务分解表,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跟踪和动态督查。目前,巡察反馈1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2个,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差旅费申请、审批、报销制度》等制度8个,通过巡察反馈发现问题和举一反三,共清理清退违规资金34998.91元,追缴党费444.4元。整改期间,开展会前学法8次,开展财务管理及相关政策学习1次10人次,开展廉政警示、理想信念等教育2次54人次,开展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责任人集体廉政谈话1次28人次,对2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三、以巡促改,持之以恒

 通过集中整改,已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果,但离区委巡察组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巡察成果,以巡促改,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揽全局能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夯实支部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认真主动地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支持配合各级纪检监察的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

 (三)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运用好区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整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

 (四)突出问题导向,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巡察问题的后续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持续整改的,继续紧盯不放,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中新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绝不敷衍,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保障的工作成效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3301075;邮政地址:自贡市贡井区广场路220号;电子邮箱:gjzyy1075@163.com 

自贡市贡井区中医医院    

                               2021年5月31日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