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4 点击: 打印 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58日至20206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艾叶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1015日,区委第三巡察向艾叶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直面问题,明确责任

(一)压实领导责任20201015日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巡察整改以来共召开党委会议3次,集中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

(二)抓实责任分解。镇党委多次专题研究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并形成了《贡井区第三巡察组巡察艾叶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根据巡察反馈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压实责任,并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全镇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20201029日,镇党委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对标认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了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

(三)严格责任追究。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回潮、问题反弹,尽可能延伸整改实效。

、逗真碰硬,整改到位

整改期间,及时建立《艾叶镇整改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艾叶镇党委情况反馈意见责任清单》,将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33个问题,细化分解至2个牵头领导、8个责任领导、11个责任部门,采取健全机制、组织培训、专题研究、清查清退等33条整改措施,在整改时限内强力推进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反馈问题33个,已整改完成33个。经整改,共建立完善制度18个,清退违规资金18518.06元,开展财务管理、党建工作方面的专门性培训378人(),开展廉政警示、理想信念等专题教育4248人(次),开展集体廉政约谈(谈心谈话)190)。

三、以巡为鉴,持之以恒

经过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但对照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仍然还需要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巡察成果,以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攻坚战。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三重一大和财政资金使用等相关事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

(二)坚持抓好党建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把握管党治党要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镇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摆到同等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党建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我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三)坚持持续整改,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整改问题的同时,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进一步整改落实。

(四)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全镇工作的重要契机,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镇工作,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以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3100510;邮政地址: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六房村6组(原砖房村2组);电子邮箱1499202311@qq.com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委员会

                       2021114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