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贡井区各单位学习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2-23 17:16 点击: 打印 关闭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读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入践行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区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注重思想引导,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加大榜样先进和反面警示教育。二是强化监督实效,严格干部管理。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相关情况进行不定时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增强大局意识,服务全区发展。着力提高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配合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障服务水平。

区文广旅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区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二是要坚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有力纠治“四风”,树立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三是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助力贡井区“产业强区、品质西城”战略发展,为全区文化广电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区总工会专题学习区纪委全会精神,提出全体人员要入脑入心深刻体悟全会精神,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一是要精心谋划工作,层层夯实责任。将具体责任细化量化,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三是要严肃政治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大力务实作风。四是要明确巡察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将落实巡察整改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

五宝镇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区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镇上下要认真领会区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高的政治站位、严的自我要求、实的工作作风,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来,为五宝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艾叶镇及时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就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醒悟、知止,着力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三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艾叶力量。

区住建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纪委全会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实质,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科室的经常性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处置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要始终坚守职责定位,严守底线、红线,各科室要再次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在资格审查资料审核等方面规范内部工作流程,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坚定护航新时代贡井高质量跨越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把区纪委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作为应急管理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传达学习区纪委全会精神,并结合综合执法系统实际,提出要加强作风建设,体现执法担当。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维护纪律刚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正廉洁的优秀综合执法服务队伍。

桥头镇及时组织学习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全面对标对表,坚决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各级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逐一对照研究,细化具体举措,纳入全镇纪检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