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家风建设】“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政家书获奖作品集(六)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14:58 点击: 打印 关闭

导语: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区妇联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了“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政家书征集活动,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2个,现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转发,希望对读者朋友有所裨益。

致吾妻潘潘的廉政书信

吾妻潘潘:

三十而立,然而不廉洁难安身、立命。俗话说:“当官不为发财,发财不当官”,一直铭刻于我心。你于2020年11月选择与我同伍,请一定尊重你职业与选择的初心——投身这伟大时代,见证民族伟大复兴,而从此不问功名,只为女儿蕊歌儿树立一个好榜样。



“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廉洁”这个字眼,我懂得它的真谛和意义,是我们的梦想实现价值的“铠甲”,更是我们小家稳定的“基石”,当然也是我们女儿健康成长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虽然我不是身居要职,但也正因如此,更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更要始终敬畏法律,慎微慎行,坚强的自我约束、自我塑造,需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正的品质,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这些话送给我自己,也送给你,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勤勉自律。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时间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汗水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相信我们夫妻相互勉励、相互监督、相互纠正,以作风务实、硬朗作为咱家的底色和底气,求索之路在廉洁加持下,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潘潘、歌儿:虽然“小说式”幻想很甜美,但你和我深知这些都是不切实际想象,最多算是漫漫人生中调味剂吧。最后给你们娘俩儿说一声:抱歉和感谢!作为公务员家庭,抱歉没能给你们更多的陪伴,也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放弃和牺牲,谢谢你们!

                                                   你永远的第哥

                                                   20226

(贡井区龙潭镇   潘虹的家书)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