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家风建设】“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政家书获奖作品集(三)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13 14:53 点击: 打印 关闭

导语: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区妇联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了“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政家书征集活动,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2个,现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转发,希望对读者朋友有所裨益。

风正一帆顺 清廉以兴家

亲爱的女儿:

从没想过要以书信的方式与你交流,今天借着廉政家书的活动,我想以文字的形式给你交流一下。回想你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好像就在昨日,光阴荏苒恍惚间你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但是不管你多大,在我和你妈妈心中,你永远是那个我们捧在手心里的小女娃。看到现在的你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在一个和睦的家庭,我和你妈妈都特别的高兴,工作的事情你好好努力,家里的日常你放心,我们永远是你最得力的“后勤部部长”。



回想你刚迈出象牙塔,就走进偏远的乡村,在基层一待就是十多年,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一名年轻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路走来应该也是不容易的,虽然对你的工作我们从来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每次听你面带微笑的谈论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儿时,我们都为你所做的工作和在工作中取得的进步深感骄傲。相信已为人母的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我们的期盼。



今天给你写下这封信,爸爸有太多的思虑想要表达,从小爸爸就爱教你做人的道理,很欣慰你如我们所愿善良、正直,做人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相信你也希望把这份不可多得的品质给予你的孩子。你一定要记住言传身教的良好品质远比物质的赠予来得珍贵,你和小王都是党员干部,也受过良好的教育,你们今天的生活和工作得益于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我想大的道理你们肯定比我懂得更多,但是人生的路你们还需要慢慢跋涉,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生活,还需要你们共同努力和守护。



古人云:“廉而正,生命如垒石积山让后人景仰;贪亦邪,行为似蝼蚁蛀堤为世人唾讽。”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你们都是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走上这个岗位时的那份初心,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谨记“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作为父母唯愿你们能一直秉持心中的理想,做一个“表里俱澄澈”的干净之人,一个“胸中有丘壑”的干事之人。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孩子的榜样,让自己的一举一动树立出你们这一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一生享有内心真正的幸福。

                                                  爱你的爸爸

                                                  20226

(自贡航空产业园区  唐瑶的家书)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