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家风建设】“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政家书获奖作品集(二)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10 14:51 点击: 打印 关闭

导语: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区妇联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了“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政家书征集活动,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2个,现将其中部分优秀作品转发,希望对读者朋友有所裨益。



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听妈妈说,你们的单位在开展“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 ”廉政家书征集评选活动,所以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给你们写这封信。虽然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对你们口中常常说到的“廉洁”“腐败”这些词理解还不是很深刻,但是我知道廉洁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像很多有名的官员他们就被人们称赞非常廉洁,而腐败应该是一种很坏的东西,很多人因为它失去了美好的未来,走进了冷冰冰的监狱。电视上、报纸上经常都有关于这些的报道,我觉得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在,这两个词都挺普遍的。其实你们别看我小,我知道的也挺多的,你们给我说过的话我也总会牢牢记住,关于廉洁,我记得爸爸就给我说过一句话——勤政就是廉洁。



爸爸妈妈,我还知道,其实你们都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隔壁婆婆告诉我那叫“铁饭碗”,是好工作,很多人都羡慕,可是我怎么不觉得呢?如果很轻松,为什么周末爸爸经常都要加班不能陪我去游乐园,如果轻松,晚上妈妈你为什么老是把白天没有完成的工作带回家里,加班到很晚,连我什么时候睡着了你都不知道,如果工作轻松,为什么你们早早长出了白头发?我知道,你们的工作一定不像隔壁婆婆说的那样,你们的工作任务肯定繁重。还记得前年疫情防控期间,你和爸爸为了参加防疫工作,可是整整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呢,我看电视上好多医生、社区工作人员也是,我想你们也和他们一样吧,我真的很开心,也为作为你们的女儿感到很骄傲。




爸爸妈妈,勤政也是廉洁,我时常想,我的爸爸妈妈这么努力地工作,一定是很廉洁的,爸爸,妈妈,我们虽然只是社会的小小一分子,但是也能为廉洁做很多事,是不是?你们从小就教我做什么事都要从小事做起,要从自己做起,所以我想我也能为廉洁做些什么,我要努力读书、关心帮助同学、节约用水、不浪费粮食……,浪费是不是也是一种腐败,如果我把这些都做好了,我是不是也能成为廉洁小先锋!




爸爸妈妈,作为你们的女儿我很自豪,让我们一起相互监督好不好,一起来做廉洁的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你们最可爱的女儿

                               20226


(自贡航空产业园区  雷丽的家书)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