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优秀作品选登⑤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1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活动。413日起,本公众号推出专栏,定期选登一批全区年轻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致未来的自己

 

亲爱的未来自己:

你好呀!当看到这封信的时候,退休的你会是什么模样?还会记得哪些过往?也许此时的你已经满头华发,也许逐渐步履蹒跚,也许开始莫名遗忘......

展望明天的美好生活,想想正和未来的你对话,感觉很奇妙!想怀旧,想叮咛,想寄语,想让你忘掉,又想让你记起。你是否还记得在法院那些悠长且充实的日子?是否还保留着不同时期的制服照片?是否还记得几个曾经处理过的棘手案件?岁月如歌,往事如风,忘掉那些曾经的疲惫、难过、彷徨......记住那些抚慰你心的温暖、美好、友善,还有那些不能忘却的传承......

不要忘记永葆理想初心。羡慕你的退休生活安详宁静、幸福和美。因为,那时的祖国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退休不“褪色”,别忘记力所能及的多参与法治宣传、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共产党员是一生的荣光,共产主义是不变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永远的承诺!

不要忘记传承为善家风。还记得你读过的古代四大贤母故事、诸葛亮的《诫子书》、曾国藩的十六字家训吗?崇德向善、遵纪守法、节俭节约、热心助人……这些祖父辈们代代相传的美德,就像孩子成长中的阳光、甘露。希望你不要忘记继承和发扬这种“善”的淳朴家风,和后辈共同传递友善的正能量,用微薄之力温暖身边的人!

不要忘记讲好清廉故事。家人相伴,共享天伦之乐时,不要忘记常和后辈一起阅读,一起分享。讲讲外婆说过的不拿百姓一针一线的红军故事,讲讲妈妈说过的包拯“廉泉”的故事,讲讲你身边同事尹红梅“老太送花”的故事!孩子们一定爱听,就如我们小时候一样!希望这种美好的讲述能一直延续,让严谨律己、廉洁守法的品格代代相传,教育后辈从小扣好“纪律”扣,走好人生路!

亲爱的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被正义、善意温暖环抱的我,将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坚定司法为民,干净干事、正直做人,给退休的你一个美好的回忆和明朗的未来!

 

现在的自己

2022年4月

 

作者: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袁娜


十年后的你,依旧是我的时空伴随者 

宋思沂同志:

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

岁月的列车,不为谁停下

十年后的某一天,阳光照进窗棂,你也许在工位上狂敲键盘,也许在学习强国……梦想是否照进现实,人生是否偏离预定轨迹,但不管怎样,十年后的你和现在的我都是一体的时空伴随者

不能因为时空变换,就降低人生要求,要跳起摸高,不能因为时间演进,就放松自我进步,慢进也是退,更不能因为时刻变化,就贪腐享乐,要扣好风纪扣

十年后的某一天,春雨淅淅沥沥,你可能感慨部分人守不住底线、甘愿被围猎,经不起诱惑和攀比,挪用公款奢侈品消费、充值网游,更有甚者形成利益联盟、通过隐蔽手段,攫取国家利益……

但我坚信,十年后的你和现在的我一样,知敬畏、存戒惧 守底线。你必不会因为身边人而改变初心使命,风雨不动安如山;必不会因为低俗欲望而放任自流,要留清气满乾坤;更不会因为生活压力而跳入贪腐深渊,打铁还需自身硬。

十年后的某一天,雨后初虹,坐在窗前的你,手捧一书,瞅着茗烟,细嗅茗香,回想十年前的你,无论是十年磨一剑、十年台下功,亦或十年如一日,觉知继续沉潜、躬行,坚守洁白、朴素,放得始终。

盐因去浊而洁白,人因尚廉而纯洁。十年后,不忘来时路、依旧少年样,二十年、三十年后踏过千重浪,无惧白发苍苍,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

此致

                                宋思沂同志

20224

作者:贡井区委办公室改革政研股股长  宋思沂

 

致未来自己的一封廉洁家书 

亲爱的小张同志:

你好,见字如面!

在春日的午后,我执笔给你写信,未来的你,最近怎么样?在单位工作还顺心吗?父母身体还好吗?蹒跚学步的奶娃娃应该长得比你还高了吧?想给未来的你写下这段文字,希望你在迷茫时能不忘初心,在面对诱惑时能永葆廉洁。

还记得子罕以不贪为宝的那个故事吗?春秋时期,宋国有人得到块精美的玉石,想献给名相司城子罕子罕却拒绝了,献玉的人以为子罕怀疑那块玉石是假的,便说:这块美玉我专门请玉匠给鉴定过,是块宝玉,所以才敢拿来献给您的”,子罕回答说:”你以玉为宝,我以不贪为宝如果我收了你的玉石,你失掉了宝,我也失去了宝所以我们还是各存其宝为好这个小故事你一定也印象深刻吧,我相信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你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但我还是想要提醒你:要永远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还记得2018年的春节放假前发生的一件小事吗,当时你负责单位办公室后勤工作,年底收集完各股室的废书旧报统一处理,收购的商贩在称重结算金额完毕后,悄悄在走廊上递给你200块钱,说道:“幺妹儿,下次单位有费书旧报要卖记得联系我哈”,当时你连忙摆手拒绝,并说道:“你称重公道当然会找你,你挣钱也不容易,以后千万不要这样了”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做的很好,你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公职人员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你点赞!

亲爱的自己,未来的生活漫长精彩,请你继续脚踏实地的工作乐观向上的生活,努力让自己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廉洁的人,不辜负家人的期待和依靠,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牢记宗旨,永葆本色好了,小张同志,赶紧忙于工作吧,注意劳逸结合啊。

张梦芸

2022年4月8日

(作者:区纪委派驻区政府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张梦芸)

 

阅尽千帆,纯净如昨

              

未来的龙佳玉:

你好吗?

现在的你是否已经是一名职场老手,学会了各种政务技能,也懂得了更多的人情世故,不再是当初那个初出茅庐,谨小慎微的职场新人了。我不关心彼时的你身居何职,只想知道多年的岁月沧桑,你是否敢于回望来时路,敢于直面群众每一双澄澈的眼睛,敢于问心无愧地告诉当初的自己,我还是我,没有变过。我相信,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的你,还记得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吗?那年成人礼,学校让每位同学写下一句对未来自己的期望,在卡片上,18岁的我郑重写下:“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如今26岁的我,能够大声地告诉18岁的自己,我没有辜负当时你的期望。面对群众的诉求我极力解决;看到群众的难处,总想着能再多给些帮助;看到不平等之事会愤懑,遇到力所能及之事绝不推诿。如今的我称不上能干,但贵在纯净,那36岁、46岁的你呢,能否不忘少时的誓言?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未来的你,一定要保有这样的勇气与毅力,甘于根植于平凡的岗位,尽心尽力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一颗对群众有用的螺丝钉,这一生都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未来的你,无论身处何种境地,无论时空怎样变换,惟愿你阅尽千帆,仍不忘来时路;鬓角斑白,仍记少时初心。不染尘埃,不着污泥,不辜负最纯净的自己。

 

现在的龙佳玉

                                 20224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龙佳玉)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