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优秀作品选登③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5:29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活动。413日起,本公众号推出专栏,定期选登一批全区年轻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给未来的自己加油

未来的自己: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知道依然把清正廉洁作为座右铭、依然在惩贪治腐捍卫纪法权威、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正创新。当下和未来都需努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表率作用,未来的自己——加油!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你参与的每一次谈话、讯问和承办每一件审查调查案件,要换位思考,让工作中“别人的故事”警醒自己,让自己不断增强对纪法的敬畏、不断加固廉洁自律防线。“公生廉,廉生威”,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一名“老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刻刻牢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必须把岗位职责始终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对纪检干部的你来说,每一件线索或案件只是一项日常工作,但对核查对象或审查调查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他们的人生或自由,这就要求你认真收集违纪违法证据的同时,也要注重干部违纪违法出于公心或私利方面的证据收集,让冰冷的纪法条款在具体问题的处理结果上体现执纪执法的温度,确保所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处理恰当。

做守正创新的表率。违纪违法现象表现出智能性、复杂性和隐蔽性,如果仍然用旧思维、旧方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工作质效无法保证,客观上要求纪检干部要不断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才能更好的监督党员遵守纪律、督促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作为纪检干部的你只有做到守正创新,才能切实发挥好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亲爱的自己,未来的日子请你管住自己,努力让自己做一个具有高尚情操的人、一个干净担当的人、一个跟上时代步伐的人,不负家人期待和依靠,不负组织培养和信任,继续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未来自己加油!

                           江夫森  

         2022年4月

(作者: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江夫森)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廉洁信

未来的那个我:

多年过去,你现在可还好?工作、家庭是否都一切顺利?希望现在的我给你留下这一段文字,能让你在迷茫时记得自己的本心,在面对复杂前路的时候,能够保持清廉和纯洁,可以以最初的单纯保有一生的清正廉洁,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在工作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你没有辜负组织对你的培养和信任,有所提升。这段成长时间中工作的变化,有能力的提升、经验的积累,或许随之给你也带来了更多的诱惑吧。我相信这些年来你也听过、见过有些人经不住诱惑和眼前的小利,放弃自己的理想,改换了自己的信念,从而导致走向堕落、身败名裂。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希望你一定要坚守原则,勿以利小而贪之,勿以名小而腐之。当然了,你正直的性格、坚强的党性、清晰的是非观念来看,你一定会牢牢守住自己初心。

未来的我,你还记得刘阿姨吗?老年失去独女,守着一个老房子,背着一身为女治病的外债,夫妻俩多病多灾,每次去家里,会拉着你的手,哭着说像及了她的女儿。当初的你一心就是想力所能及的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想让他们走出丧女之痛,有一个安详的晚年生活。当你告知他们可以先行将房子出售、将外债还清、评估资产后申请廉租房,刘阿姨拿出一个信封请你一定上心帮她处理,你严厉的拒绝了,并忙里忙帮她找人卖房子,找人租房子过度,帮着一起搬家。刘阿姨腿脚不便,申请廉租房不是一楼,刘阿姨又提着礼品找到你办公室,你开着车将刘阿姨和礼品送回家,并告诉她,“一定尽力调整到一楼去,为你们做这些事情不仅我的职责更是我的真心”。虽然离开当时的工作岗位,刘阿姨一直记挂着你,时常给你发新家养的花和新学的菜式。以后的道路还很长,我希望你能翻翻刘阿姨的短信,时刻提醒自己要正直、要担当,要对党忠诚,要清正廉洁,爱国敬业。

未来的我,希望你一直都一如既往地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不忘初心,成为你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伍玉霞

2022年4月

(作者:区委政法委政工科科长   伍玉霞

 

   

 

未来的自己:

你好。十年后,当你翻开这尘封已久的信件,不知你能否回忆起现在的我与你之间这幕文字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

你是一名教师,是普罗大众心中“身正为范,两袖清风”的代表,是千百学子眼中“为人师表,可敬可亲”的榜样。当你选择踏入教育行业的那一刻,我想你已然知晓德行之于你的重要。你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着每一个孩子的余生,你要用充满光明的教育传承给天下桃李满怀希望的春天。“被尊重”仿佛是你身上烙印下的标签,但你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值得每一次赞扬与掌声。

你也是一个女儿,承载着父母最简单的愿望。他们一生向阳,所以教育你要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你的肩上承担着教育的责任,也负载着家庭的义务。父母的爱意和教育会让你在未来的仕途中保持独立与清醒。我相信,你会将从小耳濡目染的话语铭记于心,而后努力做好自己,无论身处何方都坚守初心,摒弃物质的诱惑,更在意寻得精神世界的充盈。

你更是你自己。你要开心、自由,做最真实无畏的自己。我知道,你善良正直,每每立下一句誓言或做出一个决定都会以“问心无愧”为前提。你知道,你不仅是你,你还是师。只有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方可直面更好的未来。

亲爱的自己,人生数载,不过尔尔。你会明白,唯有净心修身,淡泊名利,才能宁静致远,将昨天娓娓道来……

 

当下的自己

2022年4月

(作者:贡井区成佳小学校 邓馨)

 

 

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廉洁书信

 

未来的自己:

你好!刚忙完手上的工作,想给你写封信,希望能让你在迷茫时看看,不忘自己的初心!

记得宣讲入党誓言的情境吗?还记得自己的入职誓言吗?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是否一直在坚守未来的你已经成熟,在跌跌撞撞中成长,也拥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这封信就是送给你的一件礼物,希望它成为你工作中的一面镜子,提醒你,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给你讲个小故事吧。东汉时,杨震在赴任途中经过昌邑时,昌邑县令王密山来拜访他,并怀金十斤相赠。杨震说:“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王密没听明白杨震的责备之意,说:“天黑,无人知晓。”杨震说:“天知,神知,知,知,何谓无知?”王密这才明白过来,大感惭愧,怏怏而去。这个故事一直以来教育着我,我希望你一直铭记这个故事!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收,不跨红线。正所谓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分,我为人不值一分。我坚信你能抵挡住这些诱惑。

“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我相信十年后的你,依旧秉持一心为公,服务人民的原则,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现在的

2022年4月

(作者:成佳镇党政办工作人员  左琳钰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