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优秀作品选登①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11:00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活动。从今日起,本公众号推出专栏,定期选登一批全区年轻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清亲向未来问声好

 

亲爱的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已经成为了那个清亲的你。

清亲地向你问好,此刻的你也许正在给年轻的同事们讲一堂廉政党课,向同志们娓娓道来曾经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史教育活动中的满满收获,用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拥有赤诚之心,心有所想,方得始终。

清亲地向你问好,此刻的你也许正在与家人一起共进晚餐,生日蛋糕上插着蜡烛。哦,亲爱的你,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穿的那件漂亮的衣裳是十年前女儿用压岁钱给你买的生日礼物,你一直爱不释手。饭店老板也是你多年老友,提出友情赠送两个拿手好菜,你和家人深表感谢却委婉拒绝。不慕奢华、勤俭节约,为人之美德。

清亲地向你问好,此刻的你也许正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也许正在企业宣传法规政策,也许正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也许正在给未来的自己再寄语嘱托,时刻用实干、担当、自省系好自己的风纪扣

清亲如你,清亲如我,将严以修身当品行,将严于律己当准则,以一颗坚如磐石的心驰而不息奔向未来的道路。

 

                                     爱你的我

                                    20224

(作者:长土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李妍晶

 

 

给未来的自己一封廉洁书信

 

未来的我:

你好,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当你展开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还记得2022年的今天,我为你写下的这封信吗?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环境,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一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不一样的新变化,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还记得我们之间当初所订下的约定!

我们约定好:做到潜下心,不断学习充电。俗话说,以学为先,学无止境。坚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对待学习要有像海绵的和像钉子的的态度,同时,注重好学习重点,学习方法,学习渠道等,把握好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关系,从而激发乐于学习的热情,保持勤于学习的动力,提高善于学习的水平,进而夯实自己的理论构架,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拓宽自己的视野格局,提高自己的能力本领。同时,不断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防线,坚持在根本性问题上不出错,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糊,在风险挑战上面前不逃避,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

我们约定好:做到沉下心,坚持认真敬业。奋斗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词,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不论工作岗位如何调整,工作职责如何变化,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担当,对工作要有追求进步不懈怠之心,对事业要有甘于奉献不索取之心,对待权力要有心怀敬畏不乱用之心。与此同时,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站位,适应角色变化,服从服务全局,真情投入工作,勤勉务实干事,坚守底线红线,切实增强责任、落实和创新三个意识,认真谋划工作,聚焦找准重点,创新改进思路,敢破善解难题,提实落实举措。

我们约定好:做到静下心,时刻自我反思。坚持树牢廉洁自律无小事观念,时刻不能忘,做到纪律记在心、挺在前、见于行;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须臾不能丢,自觉做到正确对待职位、权力和名利的三个正确对待,自觉管住欲望、小节和亲友的三个自觉管住,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的四风。把牢生活圈,把握工作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追求积极的生活情趣,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看好自家门,不仅自己严于律己,还要管住自家人,在小事小节上时刻提醒和严格要求;净化朋友圈,秉承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无论时间过得多久,道路走得多远,周围变得多不一样,请丢掉浮躁,放下顾虑,克服松劲,舍弃侥幸,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平凡,去为做一个不忘初心,心怀大我,保持进取,自信从容,坚守底线,自律严谨的人而努力。

祝:身体安康,一切顺遂。

 

                                        现在的我

                                   20224

(作者:区委编办副主任  罗浩咏

 

 

致未来

 

亲爱的自己:

你好!五年后,十年后,也许这时的你也不再风华正茂,不再朝气蓬勃,但这时的你,却必须清廉正直,襟怀坦白。

时间是最好的淬炼,未来的日子里,你会遇上很多诱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你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未来的你,一定要坚定初心信念,牢记使命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当下的你对未来的你怀揣希望,给予厚望。

未来的你,一定要正确的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切实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权利是人民赋予的,不管未来的你还是继续处于第一书记的角色中,也或许继续担任一个小小的仲裁员,请你一定要大公无私,勤政廉政,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民。

未来的你,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树立钢铁般的意志。任何腐化和不正之风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希望未来的你自觉的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人物事迹鞭策自己、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淬炼钢铁般的意志,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优良的品格追逐更完美的自己,始终做到不负国家、不负人民、不负自己。

亲爱的自己,不管未来如何变化,希望未来的你,努力让自己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廉洁的人,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澹泊明智,宁静致远。

 

现在的自己

20224 

(作者:区人社局仲裁院审议仲裁庭庭长、桥头镇玉麒村第一书记  于中梅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