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宣传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优秀作品选登②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9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活动。413日起,本公众号推出专栏,定期选登一批全区年轻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廉洁信

未来的虞力齐:

    你好,43岁的虞力齐33岁的虞力齐,现在担任贡井区贡井街道办事处主任我任此职刚满10个月10个月来,每天于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此刻刚加班,坐在办公室给你写这封信。

   未来的你,我相信仍然初心未改。今年是2022年,是我踏入公务员队伍的第10年,这10年,从基层到区级部门到市级机关再回到基层,从科员成长为正科级领导干部,这一路走来,感恩组织培养,铭记在心。未来的你,不管身在哪个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忠心、服务人民”的初心。希望你,无论身在何种岗位,不管工作10年、20年、30年……,仍然能以党的政治标准为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真心和行动履行党的诺言、践行党的使命、弘扬党的精神,对党忠贞不渝,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

未来的你,我相信仍然无私无畏。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干部要有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回到基层工作任职常常感到本领恐慌,“热锅上的蚂蚁”当了不止一次如何更好的推动工作,更好的担当斗争?无私才能无畏”是今天的我给出的答案,只要事事出公心,无畏才能担当和斗争,与未来的你共勉。我相信未来的你,依然行的端、坐得正,常有警惕性、时怀敬畏心,仍然怀有33岁时独立正直的理想人格,公道正派的思想作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碰硬。

                                                                                  虞力齐

         2022年4月

(作者:贡井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虞力齐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廉洁书信

 

长欢同志

见信好你是否喟叹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知道此时你是否依旧忙碌?是否依然奔走于不同的办公场所?我想不管怎样,你都依然能够坚守住一名共产党员的原则底线,认真落实廉洁从政的每一项要求,并以乐观积极心态迎接工作,以感恩之心迎接晨曦每一缕阳光的温暖!

悠悠十载,你将得益于自己在工作中的廉洁奉公,以及在办案时对每一个案件中秉公执纪执法,刚正不阿。因为只有坚持这份执着,方能真正实现自身主责主业领域的价值,方能无愧于踏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初心。

悠悠十载,你将感恩于自己在生活中的廉洁自律,以及在他人向你拉关系、打招呼时的每一次果敢拒绝。因为只有坚守这个原则,方能获得挚爱妻子的认可,父母亲友的嘉许,可爱儿子的尊崇,方能以自己的担当为家庭带来长久的幸福和平安

前车之鉴,后车之覆!我相信在更遥远的未来,你将愈加清晰地认识到再精明的贪腐都是纸里包不住火,赌徒般的侥幸心理绝不会让我们“成功”逃过一劫。公道、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漫漫前路,请你一如既往做一个廉洁、正直、善良的人,为实现个人价值和追求不懈奋斗,为幸福家庭不断努力,向阳而生,难凉热血!

顺祝春安,万事顺遂!

                                                                              刘长欢

                                                                             2022年4月

(作者: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长欢)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

 

未来的自己:

你好呀!我是2022年的你。不知道你读到这封信会是怎样的感受,我现在是怀着憧憬和忐忑向你写的这封信,憧憬的是你是否已然成为一名更加成熟稳重的党员干部,忐忑的是你是否因为成长之路的艰辛而有所懈怠,但无论如何,我想对你说三句心里话。

第一句:请记住自己的初心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一名公职人员?是因为共产党员身上承载着一种光荣使命,因为为民服务可以实现自己不一样的人生价值。你还记得2018年刚入职时的你吗?走出校园的象牙塔,走进贡井区建设镇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第一次下村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的你,紧张得不知道该和群众问些什么、聊些什么。但是,你细细倾听村干部和他们的对话,默默记下了他们的诉求,等到下次和他们见面时,你耐心为他们解答疑惑。看到贫困户发自内心的感谢和笑容,你的嘴角也止不住上扬。和你一起回忆这段经历,是想要告诉你,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请一定记住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党员干部就要关心群众的点点滴滴。

第二句:请坚持自己的立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政治力摆在首要位置。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是还在原来的岗位,还是已经调动到其他工作岗位,但无论身处哪里,不管外面的世界再喧嚣,请永远坚定自己的立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要敢于与各种腐败思想作斗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

第三句:请守住自己的底线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的你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得自我麻痹、松懈警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案例不在少数,但我希望你一定是清正廉洁的一名好公仆,绝不因“善小”而不为,更不因“恶小”而为之。心中要常放一杆秤,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最后,祝愿你越来越好!

 

                          郝雨然

                    20224

(作者:建设镇党政办主任 郝雨然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