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10:12 点击: 打印 关闭

2022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强烈信号,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四风”反弹复燃,现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庭长付毅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0年,付毅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3万元及苹果手机1部。付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付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2月,付毅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自贡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建陶总厂资产看护组组长刘显富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7年,刘显富(已退休)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2.2万元。刘显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刘显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2年6月,刘显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富顺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光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至2021年,张光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共计0.6万元,烟、酒、茶等礼品折价共计1.24万元,接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4年7月,张光临与富顺县原粮食局副局长肖某某及业务管理股股长齐某某(2人已另案处理)到大连市参加培训后绕道到青岛市游玩,旅游产生的费用共计0.406万元在张光临所在公司报销。张光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张光临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整饬“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知止,“四风”问题树倒根在、隐患犹存。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不正之风滋生掩藏腐败,腐败行为助长加剧不正之风,甚至催生新的作风问题,自觉提升防微杜渐能力,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彻底摒弃陈规陋习,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节点为“考点”,发扬钉钉子精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实际,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精准监督、持续用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