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自贡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3 点击: 打印 关闭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荣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郝功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和2020年春节前后,郝功德后先后5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3.3万元、高档白酒6瓶。郝功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郝功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大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杨运才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端午节、中秋节前,杨运才先后2次收受与本单位存在业务往来的某公司负责人所送高档白酒等礼品,折价0.9万元。2021年9月,杨运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自流井区文化馆原馆长王世泽借外出培训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王世泽到上海参加全市文化系统青年干部培训,期间邀请一同参训的原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某科室负责人(已另案处理)乘坐游船观赏上海外滩夜景,并未经批准私自前往南京游玩。培训结束统一返回成都后,王世泽擅自在成都逗留1天才返回自贡。事后,王世泽将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共计2242元在单位报销。王世泽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6月,王世泽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降低四个岗位等级。

富顺县永年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聂晓枫等人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9年下半年,永年中学原校长聂晓枫、原副校长包世香、原副校长王平等人多次违规接受四川某艺术培训机构代理人宴请。2019年至2020年,永年中学通过向学生多收资料费和收受多家校外艺术培训机构招生返点费方式违规收取费用共计53万余元,并违规以各种补助名义发放给该校教职工。聂晓枫、包世香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12月,王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1年2月,聂晓枫、包世香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降低二个岗位等级。

以上四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收取费用、发放补助,有的借外出培训之机公款旅游,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必须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持续整饬“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折射出有的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自身及下属单位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能及时纠正、彻底整改,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

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抵制“四风”,培育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市委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进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四风”老问题新表象,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挖细查作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为巩固提升全市作风整顿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