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基层之声

贡井区医疗保障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同频共振促主责主业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6:10 点击: 打印 关闭

为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主责主业,近期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专题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赵亮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赵亮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点要求:

         

 

一是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诸效果。必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烧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二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不停步要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医保系统“四风”新动向、新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持续做优做实窗口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享受到正风肃纪带来的更多红利和获得感。

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岗位风险防控,做到用制度管人管钱。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全方位梳理工作流程,查找岗位风险点,研究制订风险防范制度,严防经办环节风险的发生。加强廉政教育,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廉政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

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把对基金的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常态化多形式采取智能审核、大数据分析、联合检查、抽查复查等方式定期严查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还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守底线、拒诱惑、抗侵蚀,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