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11:50 点击: 打印 关闭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420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420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20人,列席人员37人。

区委书记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黄劲同志在本次全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董如荣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做的《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履责质效,为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黄劲同志的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区域工作重点,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步,分析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谨记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工作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贡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一致认为,黄劲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刻、立场坚定、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区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意志和定力韧劲,通篇贯穿了区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从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为,区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蒲波、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构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突出以清风筑廉行动为载体,以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工作质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贡井各项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的主基调扎根基层。

第二,维护群众利益,深度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开展惠民项目专项治理切实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认真落实深挖彻查工作主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

第三,抢抓改革机遇,着力推动监督体系不断完善进一步从制度机制上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缺位,监督责任不越位。着力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移送问题线索不畅等问题,形成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三项改革

第四,用好专责监督,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深抓实日常靶向监督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抓准抓细选人用人监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抓好抓紧权力运行监督有效规范干部用权履职行为

第五,突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扬正气坚决让隐形变异问题无处遁形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胆亮剑坚决为干事创业者撑腰打气。

第六,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发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个落实,全面进行政治体检。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在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发挥作用。要完善制度强化工作规范,全面运用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发展、深化发展。

,深化标本兼治,全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发挥案件治本功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严把案件质量关口正确处理讲政治与讲证据的关系,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双安全

锤炼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本色。实行规范化管理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持续深化三转,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提升专业化水平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加强常态化约束充分履行再监督职能,紧扣“四能驱动”,全面实施好纪检监察系统“三亮三醒”行动。

全会书面听取了区委班子成员及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廉并开展民主测评。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夺取全面建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