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区开展“荣辱与‘贡’·筑清廉家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活动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2 18:05 点击: 打印 关闭

“漫漫长路,愿你一如既往做一位廉洁、正直、善良且有担当的纪检干部。”这是贡井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长欢的家属张凤写的廉情寄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牢家庭廉洁防线,228日,贡井区纪委监委开展荣辱与’·筑清廉家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维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吴玉章故居,30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参观了吴玉章生平陈列展,共同缅怀吴玉章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吴氏清廉家风。



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办案专区,家属们“零距离”了解感受纪检监察工作。“这样的参观是第一次,以前觉得我爱人的工作很神秘,但今天让我有了直观了解。”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余海辉的家属谭芳君说道。

活动现场,干部家属敞开心扉,纷纷撰写廉情寄语,道出对家属的关爱、支持和期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4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常言道妻贤夫祸少’,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平安幸福是我们每个家庭的梦想,我愿意做丈夫的贤内助’‘廉内助”建设镇纪委书记赖剑波的家属袁梅在座谈会上说道。

张维在座谈会上向家属们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性质、职能、任务和区纪委监委2022年的工作情况,向长期以来鼎力支持家人事业、始终不渝秉持廉洁家风的各位家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家风建设与家属们进行了交流。



张维指出,涵养好家风要时常泼一泼冷水,做到警钟长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容易使其成为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对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对方。要常吹廉洁“枕边风”,常敲廉洁警钟。特别是在发现自己的家属头脑发热,有犯错的倾向时,要及时泼一泼冷水,使其时刻保持清醒。涵养好家风要时常扫一扫灰尘,做到一尘不染。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是生活在真空对腐败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要与家人一道时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共筑廉洁防线。要监督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家属自身也要守住纪法的底线,共同阻止社会上歪风邪气的侵染。涵养好家风,要时常送一点温暖,做到关爱有“家”。家庭是人们心灵的港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要在事业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理解、廉洁上多把关。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工作比较忙,在休息时间更要多陪伴家人,共同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和不良嗜好,努力营造清廉、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