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考察学习促提升 交流借鉴谋发展 ——贡井区纪委监委赴乐山、雅安学习交流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17:17 点击: 打印 关闭

近日,由贡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维同志带队,先后前往乐山市市中区、雅安市名山区纪委监委进行考察学习和工作交流。

在乐山市市中区,考察学习小组一行先后到市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悦来镇荔枝湾村参观学习,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在市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了嘉风廉韵廉洁文化馆,在荔枝湾村考察学习了监督推动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规范履职相关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基层监督、片区协作、乡案县审、廉洁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市中立体监督推动一肩挑村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案双提升案件审理质量经验做法让考察学习小组成员深受启发。

 

在雅安市名山区考察学习小组一行先后到名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和百丈镇参观学习,并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在百丈镇考察学习了基层纪委规范化建设和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等工作。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精准监督、乡案县审、队伍建设、宣传信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名山四个全员培养纪检监察“全科医生”、“晒业绩、赛作风”激发内生动力经验做法让考察学习小组成员耳目一新,为贡井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借鉴样板。

 

考察学习结束后,贡井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听取外出考察学习情况报告,研究下一步努力方向会上,张维同志要求要对标先进、再找差距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乐山市市中区、雅安市名山区纪委监委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找工作方式方法、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学习先进、再明方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提出的要求及五大主题行动,再次梳理今年的工作重点任务和特色亮点,细化时间表、路线图,锚定目标勇毅前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贡井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组和镇(街)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考察学习。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