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区: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4 点击: 打印 关闭

“我有事在外地,店子又着急开业,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我经营许可证及时办好”8月31日,说起之前办理经营许可证的事,自贡市贡井区某母婴店的老板何女士感慨不已。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贡井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治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等“疑难杂症”,让群众办成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每天有专人值班,受理因政策、系统、材料要件、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程序等造成多次跑或办不成的问题。”贡井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贡井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查看区政务中心进出人员登记表    潘朝洪 摄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离不开贡井区纪委监委的高质量监督。贡井区纪委监委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种力量,将监督“探头”靶向对准“窗口腐败”问题,印发《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实施方案》,重点聚焦流程不优、寻租谋利、弄权勒卡、玩忽职守、破坏规则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督查整治,通过明察暗访、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各窗口单位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今年以来,已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监督检查65次,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起。

“办事效率很高!我原本以为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很复杂,没想到只跑了一次就办好了,过程只要几分钟,实在是太方便了。”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余大姐高兴地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监督‘窗口腐败’问题,落脚点是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纪委监委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窗口腐败’问题监督检查,杜绝‘吃拿卡要’、态度生硬、让群众多次跑、效率低下等问题,着力查处问题、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强化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