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引以为戒!别让酒驾醉驾毁前程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6 15:14 点击: 打印 关闭

“我不该在上班时间饮酒,不该不听从劝说、心存侥幸心理,放任自己酒后驾车。”贡井区成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郭某某在忏悔书中写

    2019年,某某因午餐饮酒后发生交通事故,被贡井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投四个月,处罚金人民币5000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一名优秀的年轻党员干部就这样醉在酒瓶里、倒在酒桌上,毁了自己的终身。


    对酒驾醉驾查处不是目的,从源头上预防其发生才是根本。今年,针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屡禁不止的问题,贡井区纪委监委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扎实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从预防教育、案件查办、建章立制等多个角度入手,通过召开一场警示大会、进行一次教育提醒、作出一个公开承诺、开展一系列联合检查、开通一条举报热线、起底一类问题线索、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建立一项联动机制、形成一批工作建议,打出“九个一”组合拳。

    在集中整治期间,贡井区纪委监委制作并发放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读本400余本,制作酒驾警示教育片1部,全区2000余人次观看,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1024份,采取联合督察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25次,建立工作机制1个,有效遏制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乱象。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我们会持续绷紧纪律法律之弦,拧紧思想认识之关,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同时将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持续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酒驾、不敢醉驾的强大震慑”贡井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