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成佳镇纪委:大抓基层重学习 强化“三学”强能力

来源:成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8 点击: 打印 关闭
例会重点学。镇纪委每月定期召开镇纪委工作例会,会前注重抓好对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分析研判近期党委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纪检信访动态和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通过学习研判,使全体镇纪委委员能够时刻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为抓深抓紧抓实监督执纪、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不足针对学。大抓基层、强化办案的工作总基调,对纪检干部特别是乡镇纪检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镇纪委在业务工作中遇有难点、困惑,主动向工作片区、区纪委相关部室请教学习,安排委员参与案件交叉审理等方式,积极组织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上级纪委开展的各级各类业务培训。通过跟班学习、跟案学习等方式,镇纪委综合办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村(社区)纪检组织监督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基础全面学。镇纪委把抓好学习,始终摆在贯彻“四边”工作法的首位,通过建立微信读书小组等方式,注重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爱阅读、爱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鼓励镇、村(社区)纪委委员在所在单位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党规党纪、学业务知识、阅读优秀书刊,做到学在先、做在前。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镇、村(社区)纪检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镇纪检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为促进成佳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贡献纪检力量。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