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三措并举”推动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9 点击: 打印 关闭

?“第三片区有1件未办结的线索是信访举报件,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现列为三星督办线索,限时2个月内办结;第四片区有1件问题线索是上级指定管辖件,也列为三星督办......”近日,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三片区、第四片区都收到了案件监督管理室发来的三星督办函,要求片区加强统筹协调,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督办函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提醒,有了时限要求,也促使我们有了紧迫感,是一种有效的监督和鞭策手段。贡井区纪委监委第四片区负责人深有感触的说。

                                (贡井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讨论“三星”督办线索情况

今年以来,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以提升案件查办质效为引领,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督办机制,措并举推动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起底线索,责任到人。组织对2017年以来全区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快速高效原则,对未办结问题线索逐一分解包案到责任片区和责任人,由各片区实行专人负责、分类管理、动态更新,确保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

定期分析,重点研判。坚持定期召开问题线索专题分析会,采取一件一研判的方式,分片区逐一研究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全面分析问题线索可查性、问题性质、时间节点等情况,明确办理重点和办理时限。

建立三星督办机制建立健全了三星督办机制,综合轻重缓急、问题性质、客观因素等情况,三星督办上级交办、指定管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等问题线索,二星督办反映情况较为复杂、涉及面广、调查取证难度较大的问题线索,一星督办反映情况较为简单的一般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确保各类问题精准高效处置到位。目前,贡井区纪委监委通过三星督办办结久办不结问题线索8件、久立不决案件4件。

问题线索督办机制,是提高案件查办质效的重要举措。‘三星督办,是个性化督办,既不搞一刀切,也不搞层层加码,既让承办部门有紧迫感,也让承办部门有时间开展深入核查取证,提高初核成案率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三星督办机制,对久拖未处’‘久办不结问题线索和久立不决案件持续开展专项清理督办工作,确保问题线索清零不减速、不断档、不走偏,让办案引领真正落地见效。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