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区:案件质量大评查 厉兵秣马筑铁案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11:26 点击: 打印 关闭

“大家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要认真仔细,严格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把发现的问题尽管摆到桌面上,不要怕丢脸。只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的案件才能经得起检验。”近日,贡井区纪委监委以提升案件质量为主线,对2021年度已办结的近100件案件组织开展了质量大评查。

    “起初,大家都认为案件质量评查是来‘找茬’的,但是随着评查工作的深入,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给今后的工作立了标尺五宝镇纪委书记龚精忠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大抓基层”,结合“乡案县审”工作,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抽调片区审理专员、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采取自检自查、交叉评查、交流研讨、反馈整改方式开展评查评查组严把案件受理、证据审核、定性准确、条规适用、处理效果“五个关口”,严格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二十四字”要求真刀真枪开展评查牢牢筑起案件质量“生命线”。

 

案件质量评查组集中开展案卷评查 潘朝洪

    “杨某某违纪案文书落款名称混乱扣1分,初核报告未引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1分……评查组成员一边翻阅卷宗,一边对照评分细则中的1676项评查量化指标,将卷宗材料中发现问题情况、扣分项目、扣分原因及依据逐一记录说明,对案件质量量化打分,做到标准统一、操作规范、严谨公正。

    “此次案件评查既是对过去一段时期案件办理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监督的过程。下一步,我们持续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评查相关制度机制以查促改、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我区案件查办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